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關於澳洲打工度假建議

2014.5.27更新 記得在台灣機場買菸過去!!如果自己抽就抽掉吧.沒有抽的也可以賣人唷.相當划算唷!!


在2013年我還在澳洲時.台灣新聞就一直講澳洲怎麼樣怎麼樣的,無論對錯,自己的人生自己走,最重要的不要對不起自已就好!!


很多人都以為澳洲非常好賺錢,事實上有點需要運氣,和人脈. 你想想全世界有多少人口湧進澳洲,歐洲經濟也不好年輕人失業率極高.來澳洲的人口自然很多.


自然各地的工作都是人,尤其我們不是英文系國家.直接處在弱勢.背包客越來越多也就越來越多黑工.當然能找到白工的人還是一堆.


很多好工作是網路上根本沒有的.幾乎都是給認識的人接手.版主朋友找到礦工的工廠也是這樣來的.只可惜我緣分不到 呵呵.


有的人英文不好還是賺很多錢,因為有朋友介紹到好工作.這我也是遇到過. 但是還是非常建議英文要敢講敢說,這樣進步才會快!! 


關於澳洲的工作:


由於版主自己是偏向賺錢部分的人,所以文章內容大部份都是偏向賺錢方面.旅遊可是非常少唷.(最還念在塔斯馬尼亞渡假過一個月)


版主自己找工作花了非常多的功課來找工作,但是我還是要說運氣很重要.就拿版主來說:星期一到星期五穩定有工作之外,每個星期二晚上搬貨 兩個小時.六日有工作部ˋ管是不是黑工基本上都會去做 所以不要以為很輕鬆阿 我很珍惜有工作的時候所以都是蠻努力的.


至於白工黑工我就先不評論. 小編黑工白工都做過. 有一份工作還是黑工轉白工的.


 


對於銀行 我認為在澳洲的朋友必須很計較!


版主在2012~2013還是高利息的時候最高每個月可是有180$AUD左右 可以說是不無小補.隨然現在2%多但是真的比沒有注意好. (還是比台灣的1%厲害!!)


至於定存之類的並沒有研究.等待其他包包開發.


我接觸跟聽過的工作有那些接下來會分享給各位


 




1餐廳(服務生/洗碗)一堆缺人的但就是時薪非常低.不過還是有白工的唷.黑工時薪落在澳幣8$~12$不等.





2農場 最重要的是季節.除非你找到四季都需要人的. 關於農場在後面會詳細介紹. 農場資料太多了.




3工廠 如果有工廠那就是最穩定的,但是工廠通常都開在比較偏遠的地方唷.當然也有市區的




  版主的朋友有在礦區的工廠工作...薪水可是接近30...超級好...




4按摩店.不是黑的唷.跟小編一起來朋友做到經理. 做到整間店一人獨大




5夜店裡的服務員 適合英文很好的朋友




6賭場裡的工作 不是發牌員唷(背包客好像他們不會用的)指的是裡面的餐廳!Pay很高!


7Housekeep 英文也不能太差


 


另外版主自己非常建議一個人的男生去之前先在台灣學會開 拖拉機(Tractor) 會開.在農場長期工作機會有如探囊取物.薪水也高最少18+起跳,用Google大神打上(Tractor jobs in xxx)就會跑出一堆!!掃農場時講你會開,他有需要一定會請你的. 前提是你打算在農場生活.通常農場聘用你後你會待超過一個季節.結束後還可問老闆能不能幫忙推薦到別的地方.


還是那句話 澳洲工作真的很靠運氣!!不要認為很好賺就跑過去.有時候真的是世事難預料的.


至於想拿二簽拚兩年的人.最好是找到合法的二簽會比較安全唷!! 




想留在澳洲的人,招式聽非常多.有機會在分享.




至於結伴的問題很現實的建議不要超過三個人. 很簡單找工作一次就要三個職缺 


建議想去農場賺錢的朋友,不要想了直接買車子.(版主跟一起去的朋友就是一直非常後悔這件事)


沒有車妳什麼機會都沒有.第一開始沒有預算沒關係.先到餐廳做賺到錢再買.當然最好你要懂車.不懂車就找找懂車的朋友陪你去.還是沒有...那我建議你直接找會說台灣開的車場幫你看一下.在貼錢給他.不然買到爛車 我只能說很悶非常悶. 保養車的常識也要懂.換輪胎什麼的.不要懷疑 你會遇到的.尤其是農場.工廠打拼的朋友.




為什麼最好要有車子?




1.情況不對你可以走人.再找別的農場完全不依靠工頭




2.採買自由




3.載人上班還可以分擔油錢.


4.放假可以自行去當地旅遊


PS 先萬不要省保險費!!保護你也保護你的荷包!!澳洲你沒保險會賠錢到你想回家!!




還有不要以為只有台灣人會當騙子,記住一樣米養百樣人.老外也是一堆騙子.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


最後再提醒各位包包 設定個目標 沒有目標做事情沒有動力衝勁的!!


另外賺錢為目的的人.首先工作就要設定好目標.找一年四季不會停工的.工廠為優先. 我還是強烈建議去學會拖拉機(Tractor).收成季節絕對工作做到你不想做. 例如稻穀,棉花的收成


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要氣餒.人生嘛 要走的路很遠.不會就此停在這裡的!!


版主自己設定的目標是 工作一年半後 渡假過生活.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