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我在澳洲賺到第一桶金的日子

剛到澳洲時其實是沒有賺錢這個想法。就在澳洲第一份工作時.有一些創業投資念頭。但沒有本金.在台灣存第一桶至少比澳洲還要長。想到這裡就決定在澳洲存本金要玩以後在玩也不遲。運氣不錯的我找到白工薪水也不錯。一年半中工作不間斷.假日與星期二的晚上兼差加速存錢目標。其實想一想真是一點也不輕鬆。但最後達成目標時。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年半存了一桶半.只去塔司瑪尼亞與在city休息幾個月回台灣。我真的覺得自己運氣好.買到好車.找到好工作 遇到好老闆。不過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賺到錢至少我在澳洲兩年看過也聽過很多人被騙.拿不到薪水.因為車禍賠很多錢.各種鳥事都有。
其實有很多賺錢的工作是很多人不願意分享的。不然就是英文要很好。還有一種是朋友拉朋友進來的工作(版主的朋友就被介紹到礦區工廠)還有跟我一起來的朋友後來先回台灣,又回來去東岸做按摩做到店經理,一個禮拜800-1000非常輕鬆...

我建議想賺錢的不要想太多.有些事不是你可以控制的。在澳洲就盡力吧。在city也很多人賺到錢.有人當二房東.兼職兩份工作  等等。我想說的事要找到適合你的方法。才不會空等讓費時間。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說過:"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意思是「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國家做什麼。」
改變自己比什麼都重要.加油吧.給還在澳洲或計畫準備要去的包包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